巴菲特:貧富差距大錯不在富人 乃市場經濟必然結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菲特認為,一國的經濟政策應該有兩大目標。首先,在富強的社會中,所有願意工作的人應該都能獲取足夠工資,過上有尊嚴的生活。第二,任何達成第一項目標的政策,都不應扭曲整個市場體系。

巴菲特表示,調漲最低工資顯然會衝擊第二個目標,因為至少15美元的時薪顯然會減少許多工作機會,反而讓只擁有基本技能的員工大受衝擊。他認為較佳的方式應該是計算周全的「薪資所得租稅抵減制度」(Earned Income Tax Credit,簡稱EITC),這個制度對有工作的人提供獎勵,並鼓勵人們提升技能,而且也不會讓市場力量遭到扭曲,是讓就業最大化的極佳工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