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怎麼省都省不掉的飯店費...這對夫妻靠「看房子」世界各地免費住豪宅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出國旅遊怎麼省都省不掉的飯店費...這對夫妻靠「看房子」世界各地免費住豪宅

「我們過去幾年來旅行,住宿大都是免費的,有時候還可以賺錢呢!」

Heather 跟她先生剛結束澳洲3個月的旅行,靠著在世界各地幫人看房子,他們走過澳洲、挪威、日本、加拿大、夏威夷…最近更是來到了台灣!
坐在台北街頭的小咖啡廳,眼前這對夫妻帶著無比燦爛的笑容,跟我們介紹起自己的生活。

「花錢請你們來住!怎麼有那麼好的事?」
聽著他們不可思議的旅行模式,讓我好奇的不斷問起問題。

House Sitting 〈代人看管房屋〉 我很久以前聽過,甚至多年前也跟老J討論利用House sitting來旅行節省開銷。但這是第一次遇到以House sitting四海為家的人。
有些家庭出國渡假或是短期外派時,不想出租自己的房子,或是不想把家中寵物送到寵物旅館裡,
這時候,就會花點錢,請人來家裡幫忙照顧家中的庭院跟寵物。
大多數會請人看房子的家庭,擁有的都是很不錯的房子。有花園,甚至有泳池。
幾年前,Heather她們還租屋住在紐約,經費有限但又很喜愛背包旅行的他們,常常都是要先退租才能去長途旅行,等回家後再開始找下一個住所。

有一次他們又出門旅行,突然收到朋友的來信,詢問他們可不可以在回紐約時,先去幫他們看幾個禮拜的房子。
住著住著突然他們靈感乍現,對了!幫人看房子!
如果少了房租支出,他們的被動收入己經可以支付其它生活所需,也算是財務自由了。那是不是可以在世界各地幫人看房子,一邊旅行一邊工作?

先上網加入了各大House Sitting平台,又在朋友圈中請大家幫忙用email跟Facebook詢問轉發。
一個接著一個,真的還不少人有這樣的需求。
他們就決定不再租屋了,做了一個自己的網站,專門經營世界各地的house sitting。
一個房子看過一個房子,一個國家換過一個國家。
當然這麼好康的事被知道了,就越來越競爭,熱門的旅遊城市,通常屋主開出需求,1~2天就會有好幾十個人來申請。

想要脫穎而出,他們提供了其它的附加服務:
1. 免費house sitting 〈他們覺得省了住宿錢己經很划算了,不需要另外收費〉
2. 提供屋主免費的簡單修繕〈Heather的先生是機械工程師,很會DIY修理東西,可以幫屋主做些水電修繕〉
3. 屋主回家前,他們會從裡到外大掃除,讓屋主一回家就有乾淨的房子
4. 採買食物: 屋主可以開出採買清單,回家到冰箱己經有雞蛋鮮奶跟日常用品
5. 前任屋主的推薦: 每次服務完他們都會請屋主寫下推薦信,讓他們能得到新屋主的信任
靠著口耳相傳跟網站分享,他們就在世界各地不用錢住豪宅.。是不是很棒!

House sitting 聽起來雖然很不錯,但還是有些限制:
1. 英文要夠好: 通常屋主都會要求視訊面試,英文至少要能溝通無礙
2. 要喜歡寵物: 最好有照顧寵物的經驗,house sitting 的一大主要工作就是要照顧寵物
3. 每天早晚都必需回家: 如果喜歡在外跑趴的就不適合幫別人看家
4. 花園或是泳池的維護也算是體力活

有興趣利用House sitting 旅行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網站:
1. Trusted Housesitters.com
2. Mindmyhouse.com
3. Housecarers.com
4. Caretaker.org

Heather說他們的台北看屋工作到10月就結束了,12月他們要到大溪地. 所以中間這段日子,如果大家有台南或是台灣其它地區的房子需要人幫忙照看. 他們很樂意留下來久一點。
這幾個星期的台北生活,己經讓他們愛上台灣了!
Heather的臉書: Heather’s House Sitting
網站 https://heatherhope2.weebly.com/

本文獲「Winnie散漫遊」授權轉載,原文:House Sitting─全世界免費住豪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