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這檔ETF人數不到1年增長605%,登台股ETF人氣王!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投資這檔ETF人數不到1年增長605%,登台股ETF人氣王!

台股4月13日再度衝破「萬七」大關,今(2021)年以來多頭氣勢如虹,帶動ETF投資人數急速攀升達143萬人,較去年底增長36%,根據集保中心最新公布數據,台股ETF前10大「人氣王」出爐,主要分為台股ESG ETF、台股高股息ETF與台股中小型ETF等3大類型,也反映近期市場行情的變動趨勢。

根據集保中心最新資料統計,截至4月9日為止,台股原型ETF投資人數為143萬3,569人,與去年底相較,淨增加38萬3,284人,增長比率36.5%,其中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 ETF的投資人數,從去年底的1,571人,增加到目前1萬1,072人,增幅605%,為同類型ETF之冠。

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 ETF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工業30 ETF主要持股配置在台灣競爭力核心中樞的產業,又以半導體最多,占比超過55%;其次是塑化近2成;光電、電子零組件、電腦周邊和其他電子合計近15%。

曾萬勝分析,隨著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出口貿易熱絡,2月景氣對策燈號已亮出「紅燈」,綜合判斷分數更創下近32年來新高;其次是美中衝突加深,台灣科技業扮演關鍵要角,上游半導體、PCB、面板、電子零組件訂單大進補,整體基本面動能強健。

據彭博資料,台股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將成長29.5%,曾萬勝指出,企業獲利有望強勁成長,加上類股呈現良性輪動,成交量能維持3,000億元以上的健康水準,加權指數在攀上萬七大關後,或遇漲多回吐賣壓阻礙,但預期未來緩步盤堅格局不變。

永豐投信分析,從4月份台股原型ETF新增投資人數的前10大人氣王觀察,大致可區分為台股ESG ETF、台股高股息ETF與台股中小型ETF等3大類型,也反應近期市場行情的變動趨勢,3月底至今相對大盤的領先表現族群,大致分布在中小型股、高股息股與永續企業等多數標的。

入榜的還有3月31日掛牌的台股ETF永豐台灣ESG,永豐投信說明,這檔ETF從掛牌時的9,000多人,至4月9日投資人數達1萬5,506人,成長比率超過65%,主要就是市場對於台股投資的熱情,以及對ESG投資理念的高度認同,帶動永豐台灣ESG的投資熱度持續提升。

永豐投信指出,以近期市場話題最夯的電動車族群而言,永豐台灣ESG指數成分標的電動車概念股涵蓋率達80%,核心持股包括車用電子晶片、半導體、車用面板、記憶體、電源轉換模組、充電椿等標的,也是這波台股行情上漲的主力標的,成為台股ETF新人王。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台股ETF前10大「人氣王」出爐,中小型、高股息、ESG正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