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國安基金例會今天登場,台股低檔震盪,回測14300點支撐;國安基金官員指出,將就近期股市與國際政經情勢等,研議是否授權護盤;若例會決議進場,將是史上第8度護盤。

台股今年遭多重利空籠罩,外資上半年累計已賣超9425億元,國安基金可運用資金總額達新台幣5000億元,是否上膛,備受市場關注。

儘管台股上週連2個交易日反彈,合計勁揚逾400點,隨美股主要指數漲跌互見,台股今天早盤開高突破14500點,但遭短線賣壓翻黑走低,回測14300點支撐。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指出,這次國安基金例行委員會議適逢台股震盪,委員將針對近期股市情況和整體國內、外政經情勢發展,相互討論意見,進一步研議穩定股市策略,視討論結果決定是否授權進場護盤。

阮清華表示,本週將有許多重要訊息浮現,可以再觀察一下,包括兩大觀察指標,第一是美國當地時間13日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第二,台積電等許多重量級法人說明會登場,屆時就能釐清市場上的抽單、砍單傳聞是否為真。

此外,針對台股跌破10年線為國安基金護盤時機的說法,阮清華指出,國安基金進場並非看技術面分析,而是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規範、依據當前整體情勢綜合評估。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