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的上月會議紀要並未讓市場感到意外,台股早盤在回測平盤後一路走高,大立光亮燈漲停加持市場信心,指數大漲350點,站回5日線14246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350.76點、漲幅2.51%、收在14336.27點、成交值新台幣2569.15億元,電子權值股表現尤其突出,除大立光漲停重登股王寶座、帶動光學鏡頭族群全面向上攻堅外,台積電大漲貢獻指數超過150點,除息後表現疲弱的貨櫃三雄反彈幅度也皆超過2%,帶動台股演出近期少見的大漲走勢。

大立光重返股王,今天強勢亮燈漲停,帶動台股千金股氣勢,除了大立光、信驊、旭隼及譜瑞-KY 4檔千金股外,今天AES-KY、祥碩、力旺3檔也大漲,重返千元俱樂部,讓台股從4千金增加到7千金。

此外,由於台股近期跌勢慘烈,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櫃檯買賣中心都出面呼籲投資人冷靜面對,國安基金即將在11日盤後召開例行會議,市場也對祭出救市措施抱有期待。

雖然指數在破底後拉出長紅並站上短線支撐,但分析師認為,市場對於通膨的憂慮仍在,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仍偏低,尚無法確定13951點是此波修正的低點所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