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防疫保單熱銷,實體通路出現群聚買保險現象,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指出,為避免民眾群聚感染風險,線下通路將收件至26日下班時間為止,保留線上通路持續販售。

新安產險日前推出「防疫隔離險」方案,保單設計相對簡單,隔離賠新台幣5萬元、確診5萬元,合計最高理賠10萬元,無職業類別限制,最高74歲可投保,網路投保採單一保費666元;另有線下通路方案,保費定為813元。

新安產險這張防疫保單不侷限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只要是第1類至第5類法定傳染病都在保障範圍。

在和泰產險隔離賠10萬元防疫保單下架後,新安產險防疫保單為業界隔離保額最高的保單,自14日上架至19日,短短6日已逾10萬件投保量。

不過,通路端近日傳出新安產險線下通路即將喊停的消息,中央社記者向新安產險求證,證實線下通路將收件至26日下班時間約下午5時左右。

新安產險副總經理呂文泉指出,目前防疫保單約賣20萬件,由於實體通路櫃檯出現群聚買保險的情況「並非我們樂見」,顧慮群聚風險,因此線下通路將收件至26日下班時間為止。

不過,呂文泉說,防疫保單線上網路投保方案將會持續販售;為防一時湧入投保民眾較多、系統服務容量無法負荷,網站也會啟動排隊分流等措施。

為控管風險,新安產險先前已訂下這張防疫保單最高胃納量約為100萬件,並設下諸多預警線,比方銷量達50萬件就會加強注意每日進件量,以估算停賣預先公告的時間點。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