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她預期目前創紀錄的高通膨將會緩解,2022年下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率會降回0.2%或0.3%。

葉倫在羅德島州大普羅登斯市商會(Greater Providence Chamber of Commerce)年度會議上表示:「我希望、也預期,明年下半年會看到CPI月增率來到0.2%或0.3%的範圍內。」

「我認為,明年下半年我們會開始看到通膨緩解,從月通膨率就會看到。」

數據顯示10月消費者物價來到30年新高,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滿意度降到更低之後,拜登把對抗通膨列為優先要務。

根據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CPI指數,10月物價比9月上揚0.9%。與2020年10月相較,通膨來到6.2%,為30年最高。

葉倫表示,年通膨率將以較緩慢速度下滑。她還說,隨著需求從商品轉到服務,加上亞洲疫苗覆蓋率提升,供應鏈壓力將會緩解。美國和全球各地進口和銷售的商品,大多都在亞洲製造。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