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受到通膨引發升息疑慮帶動,美元指數(DXY)週一(15日)攀升至16個月以來新高。專家直指,拜聯準會(Fed)之賜,美元可能會漲得更高,而除了美國經濟領先復甦外,避險需求加溫也可能帶動資金投入美金懷抱。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高盛全球外匯部共同主管Zach Pandl表示,Fed可能收緊貨幣政策,減少美元未來幾月持續走弱的機率,除非美國通膨降溫程度高於預期,讓Fed得以延長暫緩升息的時間。

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Mark Haefele的團隊則預測,未來一年美元指數將持續走升,大部分是受到Fed可能升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以及實質利率攀高的帶動。該證券預測,美元相對於歐元、瑞郎、日圓將持續走升,建議客戶為強勢美元事先布局,外匯交易可作為增加投資組合殖利率的工具之一。

Jefferies全球外匯部主管Brad Bechtel表示,無論是短債或長債殖利率走揚,都有利美元攀升。減去通膨的實質殖利率依舊偏低,只要市場重新訂價、推高殖利率,美元將更添上升動能。

Bechtel並指出,美國經濟領先復甦、吸引避險資金湧入,很可能成為推升美元的雙重因素。這對美元來說可算是雙贏局面。

聯準會(Fed)已經宣布,本(11)月就會開始削減每個月的資產收購行動,預定2022年中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就可完全撤場。雖然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暗示,會耐心等候升息時機,但交易人士依舊提前了升息預期時間表。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5日預測,2022年6月升息一碼的機率來到68.33%,2022年11月的機率則突破9成、來到91.77%。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美元指數15日終場上漲0.39%、收95.5點,創2020年7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見下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