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一(10月25日)推文表示,特斯拉估值因赫茲(Hertz)宣布採購而拉高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為特斯拉目前面臨的基本上是產量拉升的問題、而非需求問題。

CNBC週一報導,針對赫茲(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向特斯拉採購10萬輛電動車(EV)的消息,Northcoast Research汽車產業分析師John Healy表示,過去50年來美國汽車租賃業一直是模仿同業做法的行業,這種現象不會改變,Avis Budget Group、 Enterprise Holdings等競爭對手恐需針對赫茲行動做出一些回應。

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指出,美國年度新車銷量當中、汽車租賃業貢獻大約150萬-200萬輛,這部分是特斯拉過去從未關注過的市場。Ives說,赫茲同業如果還沒打電話給特斯拉,他會感到震驚。

Thomson Reuters週一報導,赫茲代理執行長Mark Fields受訪時表示,EV已成為主流,全球相關需求、興趣才剛剛起飛向特斯拉下的訂單(2022年底完成10萬輛EV交付)將成為赫茲的競爭優勢。

赫茲指出,依照目前訂單來推算,EV將佔旗下全球車隊逾兩成比重。租用特斯拉Model 3的赫茲客戶將可使用美國、歐洲逾3,000座特斯拉超級充電站。

今日美國報週一報導,Fields受訪時表示,赫茲希望消除EV租車客戶的里程焦慮。

作為EV車隊投資的一部分,赫茲計劃在2022年底以前在大約65個市場的營業據點安裝EV充電樁、2023年底預估將超過100個充電地點。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特斯拉在2020年7月超越豐田(Toyota)成為全球車業市值龍頭,隨後股價上漲五倍、市值比後面9家汽車上市企業加總還要高。

特斯拉週一成為美國股市史上第六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企業。馬斯克所持有的特斯拉股權價值1,720億美元。

J.D. Power 8月18日指出,首度發表的美國EV體驗公共充電研究顯示,「特斯拉目的地」在所有Level 2充電點營運商當中排名第一,在直流快充站評比當中、特斯拉超級充電站(Tesla Supercharger)也是名列第一。

J.D. Power 10月6日公布的2021年美國科技體驗指數(TXI)非正式評比顯示,35個州的調查數據當中,特斯拉在創新指數拿下668分、是整份研究中最高的。

J.D. Power指出,調查顯示,受訪車主給予EV的單踏板駕駛模式功能極高的評價。

visualcapitalist.com 10月11日報導,根據美國主要車廠遞交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2020年10-K財報,特斯拉平均每賣出一輛車的研發支出金額為2,984美元。作為對照,福特(Ford)、豐田、通用汽車(GM)、克萊斯勒(註:現已更名為斯泰蘭蒂斯)的對應數據分別為1,186美元、1,063美元、878美元、78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