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美國房市保持強勁,但由於房價大幅上漲,提升賣方售屋意願,待售住宅供應增加,美國房市搶購潮略有降溫,房價漲勢也對比過去的狂熱較為趨緩。

《華爾街日報》、CNN等外媒報導,根據全美不動產仲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021年7月美國成屋銷售經季調後的年率為599萬戶,較6月增加2%,高於FactSet調查所預期的582萬戶。

不過,與2020年同月相比,7月成屋銷售僅年增1.5%,遠低於6月年增率23.4%,主要因2020年6月受疫情因素,美國許多州仍處於封城狀態,出現較低的基期。

成屋銷售用於反映美國二手房的銷售狀況,約佔美國整體房市交易量的85%。

近幾個月來,因買方需求強勁及供給有限,美國房價不斷飛漲。根據NAR的數據,7月成屋價格中位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8%,來到359,900美元,連續113個月呈現上揚,但較6月創下的歷史高點362,800美元下滑,反映供應緊缺的情況略有改善。

截至7月底,美國待售餘屋為132萬戶,創去年10月以來新高,並較6月增加7.3%。以7月的銷售速度計算,去化所需時間僅2.6個月,與6月持平。在房市供需平衡的情況下,待售餘屋去化速度大約為6個月。

過去一年來,美國房市異常火熱,主要因COVID-19疫情帶動居家辦公潮,許多人希望從市中心搬到郊區,以擁有更寬敞的家庭工作空間,掀起一波購屋熱潮。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週一(23日),iShares美國房屋建築業ETF(ITB.US)累計跳漲28.85%;SPDR S&P房屋建築商指數基金ETF(XHB.US)勁揚32.22%;Invesco Dynamic建築營造業ETF(PKB.US)上漲22.30%。

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為19.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