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最新消息顯示,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創辦人兼Alphabet控制股權股東Larry Page、Sergey Brin睽違三年多後首度賣股,5月迄今合計已售出超過10億美元的自家股票。

CNBC 30日報導,根據OpenInsider統計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告資料,Page、Brin兩人5月開始合計出售超過10.7億美元的Class A股及Class C股。其中,Brin的售股總額超過6.1億美元,Page售股額(包括上週銷售數字)則高於4.62億美元。兩位創辦人都依據事前就通報的交易計畫出售股票。此前Page、Brin曾在2017年售股。

Page已於2019年底卸下Alphabet執行長職務,交棒交給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Brin也不再擔任Alphabet總裁,他卸任後這項職務便被取消。Page與Brin依舊是董事會成員並擁有Alphabet控制股權,持有51%具投票權的股票。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Alphabet Class A股年初迄今大漲53.74%,Class C股也跳漲54.37%。Alphabet 7月27日盤後公布的第2季(4-6月)財報表現非常強勁。

曾於2020年3月美股因疫情狂殺觸底後不久進場抄底的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David Tepper 6月曾說,聯準會(Fed)大概要到今(2021)年稍晚才會開始削減QE,而這正是經濟狀況良好的訊號。「我認為股市目前還是不錯。」

Tepper 6月17日當天並說,利率如今如此低迷,股市乃投資人正確選擇,他看好「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以及石油類股。Tepper同時指出,亞馬遜是未來10年停放資金的好標的,預測直到「失業率大幅下滑」前,Fed都不會削減Q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