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台北時間週五(7月30日)下午12時17分推文表示,任何體驗過「全自動輔助駕駛(FSD)」測試進化版的人應該都會認同,特斯拉很有可能會推出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服務。

馬斯克說,自動駕駛必須解決現實世界人工智慧(AI)當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但特斯拉正著手解決,人工智慧日會很棒。

馬斯克還附和一位網友的說法:特斯拉正在打造世界上最強大的AI軟硬體團隊之一。

馬斯克一天前宣布,特斯拉人工智慧日(Tesla AI Day)將於8月19日登場。馬斯克週一表示,全自動電動車顯然是未來的趨勢,特斯拉處於有利位置。

特斯拉(TSLA.US)週四上漲4.69%、收677.35美元,創7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

Waymo前AI研究團隊主管跳槽加入Cruise

Cruise(通用汽車公司持有多數股權的自駕車新創企業)7月28日推文宣佈,曾在Waymo(Alphabet Inc.旗下自駕車新創企業)帶領一支研究團隊、在感知和預測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的Yuning Chai,現已成為Cruise AI研究部門負責人。

Cruise總裁兼科技長Kyle Vogt 1月表示,很少有企業能夠取得或已經擁有足夠數量的人才、資本、技術和專業知識來實現自主駕駛車(AV)目標,能夠達到「逃逸速度」的企業更是屈指可數。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6月4日宣布、授權Cruise參與加州首見開放大眾參加的無人駕駛自駕車載客服務測試。

自今年2月以來,Waymo迅速流失了六名關鍵高階主管。這些人事變動引發外界對其策略、技術領先幅度的揣測。

福特自駕車叫車服務年底上路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福斯(Volkswagen AG)支持的自駕車新創企業Argo AI日前推文宣佈,目前正在總部所在地匹茲堡招聘軟硬體工程師、資安長等多項職位人才。

福特、Argo AI 7月21日宣布,2021年底前將與Lyft合作、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提供配置安全駕駛的自動駕駛車叫車服務,2022年起開始在德州奧斯汀啟動相同服務。

福特汽車(F.US)週四上漲3.82%、收14.39美元,創7月13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