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週三(28日)拜登提議修改「購買美國國貨法案」(Buy American Act)規定,要求聯邦採購品的美國製造比重,須從當前的55%,2029年提高至75%。官員說,這是該法案近70年來的最重大變革。

CNN、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購買美國國貨法案」於1933年簽署立法,明定聯邦政府採購的商品,至少55%須為美國製造。拜登提出的新規定,經過兩個月的意見徵詢期後,將正式宣布。新規定要求聯邦採購品的美國製造比重,須從55%、立刻調高至60%,未來十年將逐步上調至75%。

官員表示,新規定是拜登當局提案改革採購法規的第一步,確保納稅人稅金能協助美國企業在戰略產業競爭,並幫助美國員工茁壯成長。白宮聲明稿寫到,美國聯邦政府的年度採購額達6,000億美元,將近半數用來購買製造業產品,如直升機螺旋槳、卡車、辦公室家具等。聯邦政府是許多商品和服務的大買家,更是全球消費商品的最大單一買主。

官員指出,除了提高美國貨的採購比重之外,為了支持美國供應鏈的發展擴張,新提案還有兩大重點,第一是設立新的價格偏好(price preferences),第二是提高透明性和問責度。

拜登表示,購買美國貨成了空泛承諾,他們會讓此成為現實。他說,目前包商無須告知政府,產品的美國製造含量,只要說明是否到達門檻,無人監督之下,他們可以自行定奪,他們會加以檢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