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先前媒體消息傳出,蘋果(Apple)有意在2024年推出自駕電動車「Apple Car」,讓投資人眼睛為之一亮。如今又有更多細節曝光,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聘請BMW電動車部門前高層Ulrich Kranz,研判是為了協助打造Apple Car。

彭博社、CNBC等外媒報導,Kranz原擔任新創電動車公司Canoo執行長,約1個月前辭職,後來獲得蘋果邀請加入團隊,為蘋果積極打造電動車以與特斯拉(Tesla)等汽車製造商競爭的最新跡象。

在共同創立Canoo並出任執行長之前,Kranz曾在BMW服務長達30年,曾任電動車相關部門的副總經理,負責開發純電i3車系和混合動力跑車i8。

去年12月,路透社報導稱,蘋果計劃最快在2024年推出定位消費級市場的自有品牌電動車Apple Car,並搭載自主研發的革命性電池技術,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和續航里程。

報導指出,Apple Car的頭號對手瞄準特斯拉(Tesla),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具有數項關鍵優勢,能夠將Apple Car化為現實,包括豐沛的人才和現金儲備,以及蘋果過去多次利用破壞式創新的手段,成功推出顛覆既有市場規則的產品。

今年1月8日,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發表聲明稱,正在與蘋果就Apple Car合作案進行初步談判,引發當天股價收盤暴漲19.42%。但現代汽車後來收回聲明,並指雙方已終止討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