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雖然高端30日公告獲得政府採購訂單,但股價漲幅已高,今天開平重摔跌停,利多出盡意味濃厚,拖累相關供應鏈及生技類股走弱。

防疫相關類股近來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下,漲勢相對凌厲,其中尤以疫苗股高端領軍,在5月17日疫情最恐慌的當天,高端股價衝上417元歷史新高價,今年以來漲幅超過3倍。今天在利多下開平走低,摜殺至跌停價350.5元,跌停委賣高掛逾3900張。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0日證實,衛福部疾管署已在28日與高端、聯亞簽約,向這兩家國產疫苗廠各採購500萬劑疫苗,含開口合約在內,最多各採購1000萬劑。

國產疫苗廠高端及聯亞生雖然獲得政府訂單支持,但今天股價反應呈現利多出盡的疑慮,拖累包括基亞、台康生、台耀、東洋等相關供應鏈走弱。

生技類股成為今天盤面最弱勢類股,上市生技指數下跌1.59%,上櫃生技指數下跌2.58%。

有血氧計、呼吸器題材的雃博、優盛則續強,雙雙亮燈漲停;今天下午要舉行法人說明會的中裕漲幅也超過4%。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