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重量級科技股微軟(Microsoft)目前市值逼近兩兆美元,為美股第二大權值股,僅次於亞馬遜(Amazon)。華爾街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John McPeake看好微軟後市,研判未來5年股價上漲潛力可達50%。

《Barron’s》報導,McPeake週四(13日)出具研究報告,將微軟的股票評級提高至「買進」(Buy),目標價為每股301美元,距離週四收盤價243.03美元仍有23.85%的上漲空間。

McPeake調升微軟投資評等的理由,主要是微軟坐擁龐大營運規模,全球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裝置超過10億台,並擁有全球最大的開發者生態系統,在Github上的不重複使用者(unique user)達到5,500萬人。

此外,微軟具有強大經常性收入的商業模式,其雲端服務Azure的市佔率排名第二,僅次於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AWS)。McPeake指出,經常性收入佔微軟未來12個月預估營收的75%。

McPeake在研究報告中寫道:「微軟是全球最重要的軟體公司,超過13億台裝置搭載Windows 10,Microsoft Office用戶超過12億人,Azure Active Directory身分驗證機制管理超過12億個身分識別。另外,光是去年,線上會議軟體Teams的日活躍用戶大增10倍,達到1.45億人。」

McPeake預測,微軟股價將在未來3年內上漲35%,並在5年內漲幅上看50%。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 4月發佈的報告,2021年第一季,全球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規模年增35%至418億美元,首度突破400億美元大關。其中,亞馬遜AWS以32%的營收市佔率位居龍頭,其次是微軟Azure的19%,Google Cloud以7%名列第三。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微軟(MSFT.US)股價上漲1.69%、收243.03美元,今年以來走揚9.27%,略低於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9.4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