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期科技股和高成長股面臨沉重賣壓,導致特斯拉(Tesla)股價走軟。不過,華爾街分析師Dan Ives重申看漲特斯拉的觀點,認為特斯拉股價今年有望攀上1,000美元,主因包括中國的電動車需求依然強勁。

Business Insider、Teslarati 報導,2020年,特斯拉股價累計飆漲743.44%,表現相當驚人。然而,今年以來,市場擔憂因通膨上升,可能引發聯準會(Fed)提前升息,本益比偏高的科技股與高成長股遭大量拋售,使特斯拉股價有所回落。1月25日,特斯拉觸及盤中新高900.40美元,但目前已跌至630美元以下。

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週一出具研究報告,給予特斯拉「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目標價每股1,000美元,較週一收盤價629.04美元高出約59%。

Ives對特斯拉今年上看1,000美元持樂觀態度,但他仍指出特斯拉目前面臨的三大利空,分別是車用晶片短缺、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以及特斯拉安全性在中國傳出負面消息,遭到中國政治打壓。

Ives估計,即使在晶片缺貨的情況下,今年第二季,特斯拉全球交車數仍可輕易超越20萬輛。而接下來幾個月的觀察重點,在於特斯拉電動中型SUV Model Y的產量及需求、Model S和Model X新款車型Plaid的上市進度,以及利潤率較高的軟體和全自動駕駛系統的銷售狀況。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特斯拉(TSLA.US)股價大跌6.44%、收629.04美元,今年累計挫跌10.86%。競爭對手新創電動車廠Fisker(FSR.US)和Nikola(NKLA.US)同期間分別重挫29.97%、26.2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