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NBC報導,聯準會(FED)副主席Richard H. Clarida週三(5月5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離FED設定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說,13個月前850萬名有工作的美國人現在處於失業狀態,經濟快速成長實際上是好事一樁。

Clarida指出,「經濟過熱」並非FED的基線假設情境,萬一通貨膨脹率過高、FED將透過工具打擊物價。

Thomson Reuters報導,Clarida週三對CNBC說,FED並不認為現在是討論減少購債金額的時機。他指出,美國真正的失業率接近10%,未來幾個月的通膨率不太可能延續至明年。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Eric Rosengren週三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今年稍晚出現重大改善、屆時才能開始縮減購債額度,現在還不是開始討論減碼的時機。

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職23年的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S. Kaplan週二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表示,FED應該開始討論購債的利弊得失,包括金融市場和房市的失衡。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2021年4月美國非農業民間部門合計增加742,000份工作、遠高於3月的56.5萬份,但低於市場預期的80萬份增額。

美國通膨預期創2013年4月最高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週三報-0.88%、創2月17日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通膨預期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通膨損益兩平率」週三報2.47%、創2013年4月11日以來最高紀錄。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週三公布,2021年4月30日當週「國家金融狀況指數(National 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NFCI)」自前一週的-0.70300降至-0.70671、創2014年8月29日當週以來最低,顯示美國金融狀況呈現進一步寬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