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軟體系統開發商Apex.AI週三(4月14日)宣布與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旗下技術研究子公司Woven Planet Group結盟、協助Arene(豐田汽車開發平台)開發與部署量產級自主疊層。

Apex.AI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Jan Becker表示,Woven Planet已決定採用Apex.OS自主作業系統、一款容易使用的自主駕駛軟體開發套件(SDK)。

新聞稿指出,汽車業過渡至「CASE(連結、自主駕駛、共享、電動)」需要具有更高度軟體整合水準的軟體定義汽車,但這對傳統汽車製造商帶來了障礙。

Apex.OS整合了Arene的軟體疊層、進而縮短自主軟體研發時間,讓豐田汽車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創造出量產級原型車。

根據麥肯錫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汽車製造商過去認為、軟體的重要性不如硬體,他們現在必須重新檢視這種觀點及其開發方式,因為軟體現在是產品開發組合中的主要價值驅動者。

蘋果執行長日前釋出自主移動車風向球

華爾街日報3月11日報導,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以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會長身分主持記者會時表示,他對蘋果(Apple Inc.)跨入汽車業沒有意見,但新進者不該說:「我們不用下定40年的決心,在業界待很久的你們才需要這麼做。」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4月5日播出的紐約時報播客專訪中表示,自主性(autonomy)本身就是一項核心技術。他說,退一步來看、自主移動車就是機器人,自主性技術可以做很多事情。

《9to5mac》報導,庫克1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蘋果喜歡做必須整合硬體、軟體和服務的事物,蘋果在幾個非常大的市場擁有相對低的市占率,這部分未來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輝達(NVIDIA Corporation)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週一表示,運輸正成為科技產業,除了擁有很棒的自主駕駛和人工智慧(AI)技術外,車輛將成為可程式平台、提供軟體驅動的服務,運輸業的商業模式將被徹底改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