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週四(28日)公佈最新財報,虧損幅度低於分析師預期,帶動美國航空股價聞訊大漲。成分股包括美國航空的航空ETF也連帶受惠,股價隨之勁揚。

根據美國航空週四公佈的財報資料,2020年第四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64%至40億美元;淨損22億美元,即每股虧損3.81美元;經調整後每股虧損3.86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11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美國航空(AAL.US)股價飆升9.30%、收18.10美元,創去年2月以來收盤新高。專門投資航空產業的U.S.全球噴射機ETF(JETS.US)上揚3.23%,而大盤標普500指數當天小漲0.98%。

《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財報結果來看,美國航空的表現仍是史上最糟糕的季度之一,但近日美國股市掀起投機狂潮,投資人大舉進軍融券比例較高的投機股,逼迫空方認賠回補融券,把股價往上推更高,為多檔個股股價暴漲的背後因素。

週四,券商平台Robinhood和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宣佈限制交易GameStop、AMC等波動過大的投機股,促使投資人將注意力轉向其他目標。

根據FactSet的數據,美國航空是美股放空部位最大的航空公司,遭融券放空的股數,佔美國航空在外流通股數的25%。

美國航空週四提供的財測前景黯淡,預計2021年第一季營收將比2019年同期下降65%,理由是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激增,加上各國實施旅行限制,使航空旅行需求受到打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