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諾基亞(Nokia)為全球行動通訊基礎設施的主要供應商,股價在近幾個交易日大幅飆升。對此,諾基亞回應稱,無法解釋股價上漲的原因,成為美股這波非理性炒作風潮下的焦點股之一。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27日)諾基亞(NOK.US)股價暴漲38.48%、收6.55美元,盤中一度飆漲至9.79美元,創2011年以來新高。光是本週,諾基亞股價已狂漲55.95%。

《Barron’s》、路透社報導,由於股價波動過於激烈,諾基亞在週三盤中數度觸發熔斷機制。該公司發表聲明稱:「對於近期公司股價和交易量激增,諾基亞未發現尚未公開揭露的任何重大、未披露的公司變動,或業務或事件的重大變化。」

與此同時,同樣曾經叱吒手機市場的黑莓(BlackBerry),週三股價也瘋狂大漲32.66%。黑莓機曾受到許多商務人士歡迎,但在2020年8月正式停產,走下歷史舞台。不過,黑莓公司並未因此消失,而是轉型為資安軟體和服務公司,並開始跨足自駕車技術開發。

Telecoms.com先前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估計,2020年,華為以28.5%的市佔率,穩居全球5G基地台市場龍頭,其次是來自瑞典的愛立信(26.5%)及芬蘭諾基亞(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