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台股今 (25) 日在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熄火下,一度重挫近 250 點,失守萬六,不過隨著大立光、鴻海、台塑四寶、被動元件族群撐盤下,指數逐步收斂跌勢,回測 10 日線,終場以 15946.54 點作收,站不回萬六,下跌 72.49 點或 0.45%,成交量 3512 億元。

蘋概三王今日走勢不一,台積電開低走低震盪,最低跌至 626 元,終場下跌 2.46%,收在 633 元,跌破 5 日線;大立光早盤翻紅強勢走揚,終場大漲逾 2%,重回 3000 元大關;鴻海尾盤同樣黑翻紅,終場上漲 1.23%。

其他權值股方面,日月光投控、聯詠、聯發科等表現疲弱收黑;台塑四寶今日逆勢撐盤,金融指標股國泰金、富邦金分別收漲 1.1%、2.48% 同樣扮演撐盤要角。

市場傳,泛國巨集團的旺詮恢復接單,年後電阻報價將漲價 15%,凱美成主要受惠者,股價直奔漲停鎖住,漲價題材發酵下,國巨漲幅近 3%、華新科也有 3.24% 漲幅;U 其他被動元件族群華榮、大毅、九豪、鈺邦等表現不俗。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防疫概念股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毛寶、合世、懷特、永日漲停;瑞基、和桐、大江、晟德、亞諾法等也有逾半根漲幅。

法人表示,台股儘管跌破萬六關卡,但指數仍在相對高檔位置,近期融資快速增加、籌碼凌亂,且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留意短線漲多個股相對有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