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比特幣在美國大型投資機構及散戶全面搶進、供給日益稀缺的帶動下,週四(12月31日)亞洲盤首度突破29,000美元、刷新歷史高。

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一度在31日台北時間8點多左右上衝至歷史最高點29,280.05美元。年初迄今,比特幣已大漲超過300%。根據CoinMarketCap統計,比特幣目前市值已超過5,435億美元。比特幣是在12月16日首度飆破2萬美元整數大關。

CNBC、Barron`s報導,虛幣避險基金ARK36經理人Jacob Skaaning表示,比特幣市場的供給預料會保持緊俏。交易人士透露,最近幾日以來,比特幣供給有限的特性,促使報價狂飆。許多新進場的投資人都緊抱比特幣不放。

Fundstrat數位策略長David Grider表示,機構投資者、公司行號加碼買進,再加上拿到新發紓困支票的散戶一頭栽入,是比特幣漲勢猛烈的主要原因。他將未來6-12個月的比特幣目標價從原本的25,000美元上修至40,000美元。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30日透露,振興經濟的紓困補貼支票已於29日晚間開始發放。
Grider警告,比特幣價格飆高、部分投資人可能會想獲利了結,進而扭轉上漲趨勢。其他可能的障礙包括政府法令規範、新推的虛擬貨幣等,但這些都不會是長期利空。
美國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erine Wood),11月曾預測比特幣報價終將攀升至50萬美元。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則於11月對客戶表示,比特幣可能是平衡投資組合的方式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