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股今 (2) 日由電子族群扮演領頭羊,面板、DRAM 類股持續成為多頭標的,金融、傳產普遍回檔,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103 點,收在 13989 點,寫下歷史新高,距離萬四大關只差臨門一腳,三大法人今日呈現土洋對作,合計小買 2.98 億元。

觀察籌碼面,外資今日小賣台股 2.53 億元;投信轉為買超 1.84 億元;自營商持續買超 3.68 億元,連 5 買,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98 億元。

台積電今日吸引資金進駐,終場漲近 2%,收在 499 元,再寫歷史新高,市值也逼近 13 兆元;聯發科也在資金簇擁下,漲幅不斷擴大,終場漲逾 2%,站穩 700 元之上;台達電、大立光分別上漲約 2%、1%;不過,鴻海、南亞、國泰金、統一及國巨等權值股表現偏弱。

記憶體族群今日持續湧現買盤,華邦電受惠利基型 DRAM 漲價利多,強勢亮燈漲停,南亞科、旺宏也有逾 5% 的漲幅,其他包括群聯、力成、威剛、創見、十銓等表現均相當強勢。此外,面板族群同樣受到法人青睞,友達、群創、彩晶三檔皆大漲逾半根停板。

法人指出,台股第四季進入產業與法人作帳旺季,搭配全球資金寬鬆,外資仍積極買超台股,整體多方格局不變,不過,大盤近期恐高檔震盪,投資人切勿過度追高,要留意外資後續進出動向,建議可採分散類股佈局。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