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企業陸續公佈第三季財報數字,許多企業的表現超越市場預期,反映經濟正處於V型反彈步伐。在此情況下,投資人普遍對選後行情看法樂觀,有望帶動美股開啟新一波漲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紛紛發表亮眼財報,FactSet的數據顯示,分析師目前預期,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第三季獲利將比去年同期下降7.5%,與9月底預測的21%跌幅相比,看法明顯轉為樂觀。

在企業獲利優於預期的帶動下,投資人信心受到提振,股市可望脫離窄幅區間波動,再創下新高行情。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8.63%,但仍比9月2日所創的新高紀錄低了2%。

報導指出,選舉不確定性消除後,以長期來看,股市將回歸基本面,使企業獲利成為股市上漲的最大驅動力。本週將公佈財報的重要企業,包括麥當勞(McDonald)、迪士尼(Disney)和網通科技大廠思科(Cisco),有助於投資人判斷經濟的復甦情況。

分析師預計,今年第四季,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獲利將年減11%,然後在2021年第一季恢復成長。

Business Insider 9月報導,高盛策略師團隊出具研究報告,將未來3個月股市投資評級由「中立」(Neutral)調升至「加碼」(Overweight),理由是全球企業獲利增長強勁復甦,並預測明年全球股市可創下7%至9%的漲幅。

高盛報告指出,全球企業獲利明顯回升,加上股價處於相對低點,因此上調股市投資評級。此外,今年底前,股票和其他資產可能會更傾向「順景氣循環」(Procyclical),也就是當景氣繁榮時,資產價格將會上漲,反之則下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