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期美國疫情又轉趨嚴峻,過去一週全美確診個案平均數來到68,767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這項數據反映出,隨著天氣逐漸變冷,美國正在出現新一波感染高峰。

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的分析顯示,依10月20日到10月26日共7天的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數,美國單日新增68,767例確診,較前週平均值高出23%,打破7月22日創下的舊紀錄(7天平均數67,293例),為有紀錄以來新高。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Dr. Scott Gottlieb 26日向CNBC表示:「我們很可能會看到更密集的疫情爆發。」「我認為,美國部分地區正處於確診人數呈指數級成長的重要關頭。」

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資料,美國的病毒檢測數比以往高。但是,衛生官員強調,病毒檢測量上升,並非造成確診病例增加的原因,因為檢測結果呈陽性者的比率也有所增加。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上週日(25日),美國過去7天檢測呈陽性的百分比為6.2%,高於前週的5.2%。

上週五(23日),全美各州通報的新增確診數達83,757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近幾個月來,美國衛生官員多次警告,隨著北半球溫度逐漸降低,人們越來越常待在室內,且防疫措施有所鬆懈,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也隨之升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發稿前,美國已有869萬人感染武漢肺炎,並有超過22.5萬人染疫死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