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 5G iPhone 正式亮相,但頗有利多出盡的味道,美股周二全面收黑,台股蘋果供應鏈今 (14) 日普遍震盪走跌,多空在 12900 點附近交戰,一度回測 5 日線,儘管金融、傳產及中小型股試圖撐盤,仍不敵高檔賣壓,終場下跌 27.82 點,收在 12919.31 點,成交值 1867.37 億元。

觀察蘋概三王走勢,台積電歷經連 2 日股價創高後,今日遭遇高檔賣壓,終場下跌 0.6%,收在 459 元;大立光陷入多空交戰,早盤一度反彈站回 3000 元,終場仍不敵賣壓,下跌 0.7%,以 2950 元作收;鴻海同步在盤下整理,終場收 78 元。

法人預期,蘋果新機訂價低於前一代,可望帶動市場買氣,不過,蘋概股股價冷淡回應,包括日月光投控、台達電、穩懋、玉晶光、華通等均走軟,緯創、欣興等則維持上漲走勢。

其他權值股方面,聯電逆勢上漲逾 2%,金控雙雄國泰、富邦也強勢撐盤,不過,台塑四寶全面走跌,以聯發科為首的 IC 設計族群普遍下挫,包括瑞昱、聯詠、矽力 - KY、祥碩等,跌勢都相當重。

綠能族群依舊是資金追捧焦點,太陽能廠聯合再生目前稼動率滿載,第三季可望終止連六虧,帶動今日股價強勢攻上漲停,碩禾同步亮燈漲停,達能、海德威也逼近漲停價;風電方面,大亞、亞力約漲半根停板,上緯投控、華城、永冠 - KY 均漲約 3%。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第 3 季業績略低於預期,但第 4 季展望樂觀,獲得法人看好持續加碼,今日再度挾量走高,終場漲幅略收斂至 1.5%;旺宏、華邦電也在盤面上表現。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