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NBC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醫學教授Dale Fisher週二(9月22日)受訪時表示,疫苗不會是所有人期待的童話式結局:100%有效、所有人都在一個月內完成接種,大家都能夠回到正常生活。他還說,西方國家核准的第一批冠狀病毒疫苗不太可能是最好的。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6月底的說法,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至少可以讓50%的疫苗接種者預防疾病或降低其嚴重程度。Fisher指出,這意味著半數的疫苗接種者仍可能會染疫,戴口罩、限制群聚等非藥物干預可能還得持續進行一段時間。

CNN週二報導,印度血清研究所(全球最大疫苗廠)執行長Adar Poonawalla在受訪時表示、預估到2024年才能讓全球9成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

美國著名癌症、愛滋病和人類基因組計畫研究專家哈茲爾廷(William Haseltine)9月19日在CNN網站發表專文指出,群體免疫只是一種幻想,在疫苗開發出來之前、必須加倍努力採取循證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

英國衛報報導,哈茲爾廷5月20日指出,過去有人試圖開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苗、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疫苗,但實際上並未達到保護效果,COVID-19疫苗也可能無法如外界預期地那麼成功。

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接受週日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COVID-19疫苗可望在2021年初獲得批准,在最好的情況下、疫情將可在2022年結束,美國將能在2021年夏季恢復正常生活。

蓋茲4月30日在個人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開發出接近完美的疫苗之後,接下來的挑戰將是製造、配送至少70億劑的疫苗,這可能需要數個月到數年時間才能完成,因為疫苗特別難以製造和存儲。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會長Nicholas Calio 9月3日表示,美國的航空旅行不太可能在2024年以前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準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美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的第一波高峰出現在2020年4月10日(32,675例)。

6月25日迄今,美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始終維持在32,675例之上,9月22日的7日平均值報41,105例。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9月2日指出,未來數年美國公債殖利率將處於非常低的水準、預測期間(2021-2030年度)的後半階段才會開始顯著走高。

CBO預期聯準會(FED)持有的美國國債將在2024年過後開始下滑(以GDP占比來衡量)、進而導致長期利率溫和走高

CBO預估2020年度、2021年度美國失業率將分別達到8.8%、9.1%,遠高於2019年度的3.7%;2024年度過後才會跌破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