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homson Reuters報導,法國衛生部週一(9月7日)公布,法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4,203例、累計達328,980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計達30,726例,537位COVID-19病患目前住進加護病房

法國衛生部長Olivier Veran 9月5日表示,法國必須保持警惕,因為接下來的兩週將有更多人因過去幾天COVID-19感染人數激增而住進加護病房。

NBC News週一報導,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流行病學家Laurent Toubiana表示,就目前而言,重要的數字是病人的數量,而病人的數量並沒有增加。法國政府數據顯示,疫情高峰期間大約有8千位COVID-19病患住進加護病房。


法國最近已在多數主要城市實施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的規定、違者將處以罰款。

Euronews週一報導,法國最高法院週日表示,人口稠密的城市可以強制要求民眾使用口罩,在人口較少的村莊或城市則是不能強制要求使用口罩。

法國自7月18日起要求在密閉室內空間使用口罩,但直到8月、隨著法國各地COVID-19病例開始大量增加,城市才開始要求在室外公共場所也必須戴上口罩。

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網站顯示,美國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預估將在2021年1月1日升至410,451例,美國95%人口若戴上口罩、累計死亡病例預估值將可下修至288,381例。

法國新增確診數遠高於第一波峰值

Worldometer統計顯示,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9月7日報6,850例、創歷史新高。

作為對照,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第一波高峰出現在4月1日、當天7日平均值報4,537例。

根據Worldometer的統計,法國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數居全球第七高,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以及義大利。

學校開學導致確診數激增?

FRANCE 24報導,大約有1,200萬名法國學生在9月1日回到學校上課。

約克郡郵報週一報導,英國教育部長Gavin Williamson表示,儘管新增確診病例數攀高、但學校重啟計畫都在政府的掌控當中,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再度關閉學校。

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9月7日報2,032例、創5月28日以來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