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雖然亞股今 (17) 日漲跌互見,但台股在傳產等中小型股接棒領軍下,推升指數開平走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 160.65 點或 1.26%,收在最高點 12956.11 點,站回 12900 點大關,也寫歷史收盤新高價,成交量為 2215.15 億元。

觀察權值股走勢,蘋概三王中,權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皆漲逾 1%,奠定台股走高氣勢,但鴻海相對疲軟,維持盤下震盪,觀察資金也逐步轉向基期較低的中小型股、傳產族群布局,今電子族群占整體大盤成交比重不到 7 成,占比約 67.42%。

盤面上強勢族群,太陽能族群受惠全球環保綠能意識提升,加上基期較低,達能亮燈漲停,國碩、聯合再生、茂迪、中美晶、太極表現也不俗,塑化股也受惠國際油價逐步回穩,國喬、台達化漲停,聯成、台聚、亞聚也漲逾 6%。

水泥、海運族群表現也不俗,幸福、國產漲逾半根停板,環泥、亞泥、信大、嘉泥也因基期較低成盤上追捧焦點,貨櫃航運股長榮亮燈漲停,也帶動散裝航運股正德、台航、中航維持盤上表現。

電子族群中,受惠遠距商機延續,筆電代工、品牌廠皆釋出下半年需求暢旺展望,廣達、和碩、宏碁、華碩表現不俗,板卡廠指標華擎、映泰漲逾 6%,微星、技嘉、撼訊、承啟也都在盤上。

台股八大類股今全面走揚,帶動台股站回 12900 點大關,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也持續反彈,收 165 點,上漲 0.58%,成功收復月線,法人表示,近期多頭資金行情持續帶動台股維持高檔,加上類股健康輪動輪漲,整體多方格局不變,投資人可留意具業績、補漲題材個股布局。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