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澳洲央行(RBA)週五(8月7日)發布「貨幣政策聲明(Statement on Monetary Policy)」、將截至2021年6月為止的年度GDP(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預估值自7%大幅下修至4%,並將截至2022年6月為止的年度GDP成長率預估值自5%下修至4%。

貨幣政策聲明提到,維多利亞省近期爆發的疫情以及隨之而來的防疫措施可能會使澳洲本季(7-9月)GDP成長率至少縮減2個百分點、預估澳洲失業率將在未來6個月上升至接近10%。

RBA助理總裁Luci Ellis週五表示,澳洲經濟復甦預估將是緩慢且不平衡的,GDP可能需要幾年才能回到病毒爆發前預期的趨勢路徑。她說,這樣的需求萎縮規模對勞動力市場造成了巨大衝擊。

Ellis指出,RBA預期就業與總工時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呈現下滑,部分是受到維省防疫限制升高的影響。薪資數據顯示,即便在墨爾本封鎖措施生效前,就業復甦在6月下半段以及7月初就已經呈現步履蹣跚。

Ellis還提到,全球GDP今年預估將萎縮超過4%、2021年預估成長將近6%。

根據RBA的基線假設情境,澳洲的國際出入境限制將維持到2021年年中。RBA週五將2021年(1-12月)澳洲GDP成長率預估值自6%下修至5%。

英國央行(BOE)週四發布的貨幣政策報告(MPR)顯示,依據基線假設情境,英國GDP預估到2021年底(而非原先預期的2021年下半年)才會突破2019年第4季水準。

維省祭重罰後感染率開始趨於平穩

澳洲媒體《9News》報導,維省省長Daniel Andrews週五表示,澳洲國防軍(ADF)疫調人員週四對COVID-19隔離者進行1,150次的登門訪查,大約有150人沒有遵守規定待在家裡。

澳洲媒體《7news》報導,維省警察現在有權對違反居家隔離令的COVID-19確診者當場開出破紀錄的4,957澳元罰單。屢次違反居家隔離令的確診者除了將面臨裁判法院的刑事指控外、還將被處以高達2萬澳元的罰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美聯社報導,維省週五公布新增450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新增11例死亡病例。墨爾本大學流行病學家Tony Blakely表示,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已開始遏制冠狀病毒的傳播。他說,在墨爾本口罩罰則生效一週後,感染率自7月底開始趨於平穩。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