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路透社8月3日報導,該社訪問7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現任與前任官員發現,官員們擔憂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不會很快回升至疫情以前的水平,甚至在科技進步的影響下,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觸頂。報導指出,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僅略低於每日1億桶,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石油需求降至9,100萬桶/日,主要受到疫情的影響,官員們更預期最快要到2021年石油需求才能回升至疫情以前的水平。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執行董事畢羅(Fatih Birol)上月則表示,由於受到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疫情的影響,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減800-900萬桶/日,但預期兩年後全球石油需求將恢復至疫情以前的水平,達到約每日1億桶。部分機構的看法則更為悲觀,研究機構DNV GL Group認為,全球石油需求事實上可能已經在2019年觸頂。紐約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0.7%至每桶40.74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8月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76美元,較前週上漲0.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1.2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832美元,較前週上漲0.8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46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847美分,較前週下跌0.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3.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8月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持平為每加侖2.18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3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汽油需求回升為零售價格提供一些支撐,但今年夏天的油價仍將創下十年來的同期新低,過去兩個月的零售汽油均價為每加侖2.14美元。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7月24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的855萬桶/日增加至881萬桶/日,但較去年同期的956萬桶/日年減7.8%。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8月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持平為每加侖2.17美元。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處於十年來的同期新低水平,雖然預期需求將會有所增加,但幅度也將非常有限,主要因為美國疫情仍相當嚴重的影響,8月份零售汽油均價預期不會有大幅度的上漲,預期在9月份的勞工節假期以前,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將保持在每加侖2.25美元以下的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