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元指數近來在聯準會(Fed)比其他國家央行更加積極放寬貨幣政策的帶動下一路走貶,澳幣也在週五(7月31日)突破重要反壓、刷新波段高。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31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升至0.7224,突破2019年4月17日的前波高(0.7206),創2019年2月6日以來盤中新高。7月以來,澳幣已跳升4.55%。

路透社31日報導,澳幣在突破0.7206兌換一美元的關鍵反壓後,下一個重大目標是0.7296。

澳洲國民銀行(NAB)外匯策略長Ray Attrill指出,在投資人冒險意願增溫、關鍵原物料價格攀高的帶動下,澳幣的合理價值也隨之上揚。實質債券殖利率利差擴大,也是澳幣中期之內看升的重要助力。

NAB決定將12月的澳幣預估值上修至0.7400兌換一美元,預測到了2022年年中,澳幣上看0.8000兌一美元、高於先前預估的0.7500。

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央行(RBA)總裁羅威(Philip Lowe)7月21日已表明經濟出現轉折,央行再次放寬貨幣政策的意願不高

ABC News等外電報導,羅威當時說,澳洲主要出口的原物料(例如鐵礦砂、銅、黃金等)報價走揚,因此澳幣近來跳升的走勢相當合理。

AxiCorp市場策略長Stephen Innes指出,羅威的演說是推升澳幣的催化劑,因為他認為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障礙相當高。Innes預測,澳幣可能很快就會升至0.72兌換一美元的水位。

MarketWatch報導,瑞銀(UBS)7月2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可能會續貶至年底,屆時歐元可能上看1.17兌換一美元。報告稱,「近幾年來支撐美元的利率優勢,在Fed比其他重要央行更加積極寬鬆的影響下,已經遭到侵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