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看好前景,高呼5G仍在初期萌芽階段,未來需求將持續成長,該公司將享「難以置信的良機」(incredible opportunity)。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7日Skyworks大漲3.86%收136.69美元。20日收在137.80美元,創空前收盤高。
CNBC、Zacks報導,27日Skyworks執行長Liam Griffin表示,疫情衝擊下,連線用途改變。遠距需求興起,安全無縫的無線連接對工作、娛樂、教育都極為重要。他接受CNBC「Mad Money」節目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Griffin舉出實例,指出消費者每秒在網路上觀看8.4萬部影片、每秒有500萬通Skype網路電話,遠距醫療需求漸增、雖然目前仍不易追蹤。他說:「考量到世界走向和全球變化,Skyworks在許多不同市場,都將有難以置信的良機」。

上週五(24日)Skyworks公布財報,營收為7.37億美元、每股盈餘1.25美元,雙雙擊敗市場預期。該季Skyworks營收年減3.9%,主因受到華為出口管制衝擊,如果排除華為因素,營收年增2.5%。

財報顯示,該公司產品用於三星、摩托羅拉、Vivo、小米、Oppo等的5G行動平台。5G智慧機需求成長,有利Skyworks。該公司23%營收來自中國,6月份中國售出的智慧機中,約有6成為5G機種。


5G大單殺到!外資:Skyworks對蘋果銷售將增2成

Wccftech、Barron`s 7月7日報導,今年蘋果將發佈5G智慧機,外資估計,Skyworks浮現「超大的成長機會」(oversized growth opportunity),針對蘋果的營收有望年增20%,宣布調升Skyworks的股票評等至「加碼」。

Skyworks供應多款射頻模組給iPhone,該公司有51%銷售來自蘋果。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hn Vinh估計,下半年即將問世的iPhone 12,會讓Skyworks對蘋果的營收大增20%,原因是Skyworks供應給蘋果的射頻前端(RF front-end)模組和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數量將增加、或是單價將提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