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第 3 季是面板業傳統旺季,但研調機構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其中,高階機種需求最疲軟,讓手機面板價格反彈有限,平板方面雖有教育需求支撐,但價格變化同樣不大,預期 7 月手機、平板等中小尺寸面板價格都將持平 6 月。

群智表示,第 3 季是傳統面板業備貨旺季,但受疫情影響,中低階手機產品需求優於高階手機,帶動 a-Si 面板需求增加,價格可望持穩,群智也預期手機 a-Si 面板供需比將從供需平衡的 10% 降為 6%,呈現供不應求。

中高階機種方面,群智指出,LTPS、OLED 市場雖然有回溫,但整體疲弱,主因是終端市場動能不足,不利面板廠議價,因此估整體 7 月手機面板價格將持平 6 月。

另一方面,群智表示,受惠遠距教學商機帶動,教育平板需求維持高檔,包含亞馬遜、三星等品牌廠備貨需求強勁,部分零組件出現吃緊狀態,但消費性平板需求仍相對低迷,因此,整體 7 月平板面板價格估仍將持平 6 月。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