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普氏能源資訊7月14日報導,英國康沃爾鋰電公司(Cornish Lithium Ltd.)執行長瓦特霍爾(Jeremy Wrathall)表示,為了達成英國政府的電動車生產目標,至2035年,英國每年會需要5-6萬噸的碳酸鋰約當量來生產電動車的電池。瓦特霍爾指出,雖然英國國內目前有兩處鋰礦項目,但屆時能否達成供應的自給自足仍有很大疑問,甚至由於全球電動車市場的蓬勃發展,屆時是否有足夠的海外供應來滿足英國國內的電動車部門都有疑慮。

英國的兩個鋰礦項目都位於康沃爾郡,開發商分別為康沃爾鋰電公司與英國鋰公司(British Lithium),英國鋰公司計劃投資4億美元,預計3年後每年可以生產2萬噸的碳酸鋰與氫氧化鋰,康沃爾鋰電公司也計畫在3-5年內正式投產。不過,瓦特霍爾指出,當前全球每年只生產32萬噸的鋰,一旦電動車的生產大幅增長,全球的供應可能就會出現瓶頸。

從鋰離子電池到電動車輛供應鏈的專業信息提供商基準礦物情報(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創辦人兼執行董事摩爾斯(Simon Moores)表示,今年整體汽車市場都受到疫情的衝擊,電動車市場也不能倖免;不過,當市場開始恢復之後,供應面將無法立刻回應終端的需求,這將帶動鋰價上漲。該行預估2020年全球鋰產量為32.4萬噸,需求量31.5萬噸;但2023年的鋰產量預估則是從57.2萬噸下調至54.3萬噸,屆時將會出現8,000公噸的供給缺口,主要因為礦商的投資以及擴充項目被推遲的影響。

金屬價格近期都迎來漲勢,主要由於中國需求回升的帶動,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鋁鉛鋅錫鎳第二季分別上漲22%、5.5%、1.8%、6.8%、14%、12%。中國海關7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6月,大陸未鍛軋銅及銅材的進口量達到創新高的656,483公噸,較前月增加51%,較上年同期增加101%;上半年大陸銅進口量年增25%至284萬噸。

除了銅的進口增長以外,大陸6月鐵礦石進口量也創下2017年10月以來的新高,達到1.017億噸;較前月的8,700萬噸增長17%,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長35%。今年上半年,大陸鐵礦石進口量年增9.6%至5.47億噸。大陸進口增長同樣推動鐵礦石價格的上漲,14日鐵礦石報價來到每噸112.48美元,累計今年以來已經上漲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