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疫情讓遠距教學的需求飆增,平價的Chromebook(見圖)大受歡迎,估計第二季銷售成長三成以上。Chromebook有多夯,看看兩大機構的研調數據就知道,是否納入Chromebook,讓結果差了十萬八千里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Gartner和IDC都在9日公布第二季個人電腦(PC)銷售數據,兩者報告出現重大差異。IDC數據稱,全球第二季PC出貨量接近7,230萬台、年增11.2%。Gartner數據則稱,第二季PC出貨量達6,480萬台、僅年增2.8%。過去12季以來,兩家機構的差距平均在1%以內,很少有此種極端落差。

為何如此?Chromebook是主因,IDC數據納入Chromebook,Gartner則未計入。Chromebook價格低廉,在美國幼稚園、國小、中學都備受歡迎。3月份起美國學校因疫情停課,學生需要電腦裝置才能在家學習。Gartner分析師Mikako Kitagawa估計,第二季Chromebook銷售至少年增34%。她強調這仍是初步數據,無法反應所有地區,疫情讓Chromebook在北美以外的地區,買氣也狂飆。

Chromebook定價低,在教育界人氣旺,已經取代曾經稱霸學校的蘋果Mac筆電。Futuresource Consulting數據顯示,出貨到全球幼稚園到中學的PC,6成都是Chromebook。這回疫情應該會讓需求有撐,美國學校憂慮疫情在秋冬捲土重來,納入更多線上學習課程,這表示更多學生需要電腦,Chromebook是最經濟實惠的選項。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6月24日新聞稿稱(見此),疫情使得教育界的行動PC需求持續成長,表現超乎預期。Futuresource Consulting預估,今年學校需求大增,全球行動PC出貨量估計將增18%以上,其中3,600萬台將出貨至學校體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