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智慧機普及,使得手機遊戲超越電腦和電玩主機遊戲,成了業界的最大搖錢樹。近來疫情橫掃全球,手機遊戲廠大賺意外之財,估計今年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狠狠超車電玩主機大廠Sony和任天堂(Nintendo)等的遊戲收入。

金融時報6月30日報導,App Annie和IDC估計,今年手遊營收將突破1,000億美元,總金額是任天堂Switch、Sony Playstation 4、微軟Xbox One合併遊戲銷售的三倍以上。《糖果傳奇》(Candy Crush Saga)開發商King的前營運長Stephane Kurgan說,手遊市場規模龐大,疫情期間手遊業者的上行空間勝過電玩主機遊戲開發商。

Kurgan指出,除了任天堂的《動物森友會》、Activision Blizzard的《決勝時刻:現代戰爭》(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Take Two的《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之外,「大多數電腦和電玩主機遊戲未真正受惠,反倒是免費手遊的營收大幅飆漲。」

從何可見?NPD數據顯示,美國電玩主機的遊戲花費,4月份年增55%至6.62億美元、5月份年增67%至4.38億美元。不過Snesor Tower數據稱,光是歐洲,2~3月份手遊花費就提高12%至7.4億美元,創歐洲手遊營收的單月新高。另外,Unity表示,全球手遊的程式內購(購買新生命、虛擬道具等),自疫情爆發以來大增24%。智慧機用戶下載的應用程式也年增84%。

外資自4月底起看好Activision Blizzard

4月底分析師就預測,疫情之下,宅經濟當道,電玩業者Activision Blizzard股價將續漲。果不其然,該公司股價從4月底的68.05美元,6月30日升至75.90美元。

Barron`s 4月21日報導,Activision Blizzard逼近52週的區間高點,Benchmark分析師Mike Hickey說,該公司當前股價仍未能充分反應潛能、以及疫情溢價,宣布調高目標價。Hickey指出,電玩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作、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糖果傳奇(Candy Crush),在遊戲主機、個人電腦(PC)、智慧機都表現穩健。

Hickey說,Activision Blizzard近期表現應該會持續往上,可望受惠於持續至中期的宅經濟趨勢。市場數據顯示,上述三款電玩都有可觀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