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根據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在週四 (18 日) 公布的最新 數據顯示,節制當地 6 月 18 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 (COVID-19) 確診病例達到 3,66,946 例,人數位居全球第四名。在過去 24 小時內,印度新增的確診病例達到 12,881 例,創下紀錄中最高單日增幅。

數據顯示,印度在過去 24 小時內,新增死亡病例為 334 例,目前的總累積死亡病例為 12,237 例。另外有 1,94,324 例治愈或出院。隨著死亡人數的增加,印度的病死率 (CFR) 已從 2.9% 上升至 3.4%。

有專家認為,目前印度疫情真實狀況被低估,因為有太多貧民窟和邊遠地區的病例並未統計在內,如今的檢測數據,很可能僅是冰山一角 ,許多窮人甚至沒有檢測的機會。部分機構預估,印度政府所公布的統計數據,很可能是真實情況的不到四分之一。

儘管如此,印度其他地區因為封鎖措施重創經濟,政府正在逐步放寬防疫封鎖限制。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在日前與首席部長舉行了第二輪會議,以討論疫情局勢,他在會中明確表示該國將不再有任何封鎖。

此外,在疫情的肆虐下,過去數月中,印度有大批的農民工失去工作,更導致了數百萬人徒步走路回鄉潮,甚至有部分印度人餓死在街頭。另外,今年可怕的蝗災也席捲南亞,大批農作物遭到啃食,使得令本身已存有飢餓問題的印度,面臨更大的糧食危機。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