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多數州重啟經濟活動之際,有6個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在今天創下新高,這是連續第2週出現這樣的情況。

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奧克拉荷馬州、俄勒岡州、德州的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內華達州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今天也打破5月23日紀錄,創下新高。住院人數也持續增長或處於歷史高點。

院方人士說,亞利桑那州土桑醫學中心(TucsonMedical Center)專為COVID-19患者設計的加護病房床位15日只剩1個,另外19床都滿了。

在醫院任職的傳染病專家歐斯契爾維茲(StevenOscherwitz)昨晚推文說:「希望加護病房未來幾天能擴大使用,因為亞利桑那州大多數醫院現在都很滿,需要加護病房的患者不確定還能去哪。」

許多州的衛生部門官員將確診人數飆升的情況,歸因於5月底重啟商業活動和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Day)的集會。許多州的官員也認為,在過去3週內,成千上萬的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種族歧視和警察暴行,可能導致確診人數進一步增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境內迄今累計213萬4786例確診,11萬6843人病故。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