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股因為疫情遭逢股災後,在聯準會(Fed)祭出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QE)、川普政府力推財政刺激方案的振興下狂彈,嘉惠許多勇敢入場的散戶。錯過本波行情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於最新研究報告中「認錯道歉」(mea culpa),同時上修標準普爾500指數目標價。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 8日發表研究報告將標普500的目標價從2,600點上修至2,900點,直指指數一飛衝天,是由Fed的貨幣刺激方案推動。
標普500自3月23日觸及低點以來,至今已大漲最多43%,走出熊市領域的速度為史上最快。報告稱,美國為了因應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推出前所未見的財政與貨幣刺激方案,是帶動美股強彈的主因。

不過,美銀指出,根據歷史來看,美股除了自由現金流量以外,多數指標都已來到昂貴區,但還是比債券具有吸引力。此外,標普500的位置仍高於美銀目標價,暗示其價位高於合理價值。

展望未來,有利美股的因素將包括經濟V型復甦、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苗出爐、第二波疫情並未爆發、市場情緒冷靜、現金配置偏高等。

對沖基金大佬本波反彈只賺3%

1992年替索羅斯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10億美元的主謀者Stanley Druckenmiller坦言,股市反彈這一波、他的報酬率只有3%,遠遜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40%漲幅。


Druckenmiller 6月8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年他一直都擔心,寬鬆貨幣政策導致企業背負過多債務。當疫情爆發時,他深信這是信用泡沫終於破裂的好機會,並預測槓桿得花上數年才能去化。

這些想法讓Druckenmiller不敢輕言參與反彈走勢。事實上,標普500於3月23日觸底反彈迄今,他的投資報酬只有3%、遠遜於指數40%漲幅。他說,「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看錯丟臉早已是家常便飯,我確信未來仍會如此。」

Druckenmiller曾於5月中旬對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宣稱股市已遭到高估,「風險報酬比可能是我經營事業以來看過最差的。」不過,他8日表示自己的想法有了重大變化,「自5月中旬起,技術上發生了許多改變.....我低估了聯準會(Fed)的底線究竟有多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