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主要投資醫療保健產業的美國投資銀行SVB Leerink週三(3日)表示,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治療武漢肺炎的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望在2022年前創造超過70億美元的年銷售額,原因是各國政府將爭相儲備該藥物,以防範未來爆發第二波疫情。

路透社、《The Street》報導,經臨床試驗證實,瑞德西韋具有改善武漢肺炎患者病況的成效。在美國、印度和南韓,瑞德西韋已獲准可用於重症患者,部分歐洲國家正展開瑞德西韋治療武漢肺炎的恩慈療法(Compassionate use)研究。

吉利德尚未公佈瑞德西韋的定價。

SVB Leerink分析師Geoffrey Porges將吉利德的股票評級調升至「超越大盤表現」(outperform)。他估計,瑞德西韋在美國市場的定價,可能落在每個療程5,000美元,歐洲為每個療程4,000美元,在其他市場約為2,000美元。

5月1日,瑞德西韋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吉利德表示,將捐出150萬劑瑞德西韋,協助各國對抗疫情。

Porges研判,瑞德西韋將於今年底前開始商業銷售,而各國政府將於明年年底開始儲備瑞德西韋,2022年銷售額預估可達近77億美元,其中一半可能來自政府的儲備合約。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全球武漢肺炎病例數現已超過642萬例,死亡人數為38.4萬人。其中,美國逾185萬人確診、死亡逾10萬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6月3日收盤,吉利德(GILD.US)股價上漲1.56%、收74.40美元,今年以來大漲14.50%。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累計下挫3.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