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C載板大廠南電董事長吳嘉昭表示,總體經濟受疫情與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影響,全球景氣不確定性仍高,不過南電預估今年營運比去年顯著成長。

展望今年,吳嘉昭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指出,今年因中美貿易關係仍存變數,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需更審慎面對營運挑戰。

吳嘉昭指出,總體經濟受疫情與美中兩國貿易關係緊張影響,全球景氣不確定性仍高,此外紅色供應鏈伴隨本土半導體與終端電子產品廠商營運成長、持續壯大,使競爭狀況更加激烈,電子零組件廠商營運面臨挑戰。

吳嘉昭指出,面對外部環境的風險與挑戰,今年將持續投入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以全產全銷為目標,今年營運表現估比去年顯著成長。

在IC載板,吳嘉昭指出,因應5G基礎建設需求增加與高階5G手機上市,南電已提早布局,持續開發高階網通設備、人工智慧、雲端伺服器、天線模組及基地台收發器等高值化載板產品,計畫在今年底前完成ABF載板新產能擴建。

吳嘉昭並指出,真無線藍牙耳機與智慧型手錶持續熱銷,有利推升系統級封裝(SiP)載板需求,預估今年南電高值化產品比重將比去年成長。

在一般電路板方面,吳嘉昭指出,今年除了量產新世代遊戲應用電路板外,也將持續爭取5G網通產品訂單,開發網路通訊、高階伺服器、微型基地台及智慧型手機等應用產品,提升高值化產品比重。

在記憶體模組部分,受惠資料中心需求回升,南電預期銷售量可望成長,公司量產新世代記憶體模組應用產品。

南電將於6月17日舉行股東會,除了討論資本公積配發現金每股0.7元議案外,也將改選董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