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儘管目前航空市場客源仍處在幾近斷炊的狀態,不過星宇航空今 (20) 日宣布,將再度展開自訓飛航員招募,6 月 1 日起至 8 月 14 日於官網開放投遞履歷,星宇強調,全球航空業近來深受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但仍堅定於未來的布局計畫,配合機隊和營運拓展招募飛航員,下半年也規劃招募軍方退役飛航員。

星宇航執行長翟健華表示,著眼將來的航線布局和機隊成長,空勤團隊擴充不會停歇,也會利用現階段重整步調,來優化各方面的服務和流程,待疫情過後,再度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飛行服務。

此次星宇飛航員招募,應徵者需為中華民國國籍、擁有合格英文檢定證明,並持有效甲類體檢證,具 FAA / CAA / ICAO 任一認可的商用駕駛員執照 (含雙引擎機及儀器飛行等級),總飛行時數達 250 小時以上 (含模擬機上限 50 小時),且報考前 12 個月內須有實機飛行經驗,筆試和面試預計於 9 月起陸續進行。

而錄取的自訓飛航員將須接受半年機型轉換訓練,包括進階課程、地面學科課程、模擬機訓練及航路訓練,以確保學員熟悉操作並貫通知識,學員於完訓並通過航路考驗後,即可正式成為星宇副機長。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