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華爾街日報》5月19日報導,銀價成為第二季以來表現最好的金屬之一,因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帶動白銀的避險需求。紐約白銀期貨過去4個交易日累計上漲了14%,與3月份所觸及的低點相比更已經上漲了52%,今年第二季以來,白銀期貨累計上漲了27%。紐約白銀期貨5月19日上漲2.5%成為每盎司17.901美元,上海白銀期貨繼本週一漲停8%之後,週三開盤之後又上漲3.2%。

報導指出,避險需求已經提振金價至接近七年半以來新高,銀價也同樣受惠;但銀價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表現遠遜於金價,主要因為白銀的工業需求佔總需求的半數比重,這使得銀價表現更受到全球經濟情況的牽動。近期,由於全球各地陸續放寬防疫的封鎖措施,市場對經濟復甦的期待也因此反映到銀價的表現上面,其他對經濟敏感的商品包括油價與銅價等也是如此。

世界白銀協會報告表示,由於疫情全球蔓延的影響,要預測今年接下來的情況顯得相當具有挑戰。但是在白銀的幾個主要需求領域,包括工業需求、銀飾以及銀器需求都預期將會出現下滑,主要因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影響;銀礦產量也預期將持續下滑,因疫情也導致部分礦場的暫時關閉。白銀投資需求則預估將持續有較大增長,今年白銀投資需求預估將年增16%並達到5年以來新高,主要因為投資人尋求避險資產的影響。

全球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5月19日白銀持有量增加252公噸至13,690.44公噸,續創歷史新高。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5月15日報告顯示,截至5月12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白銀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增加12.5%至25,773口,為4週以來首度增加。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報告認為,避險需求將持續成為提振銀價的動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