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引發「宅經濟」需求夯,提振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近來股價表現強勁,而看好任天堂未來前景,美國投資基金已砸上千億日圓取得任天堂股票,也帶動任天堂今日(22日)股價逆勢大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11點30分為止,任天堂大漲1.93%至46,920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0.6%(11:30時報價);今年迄今任天堂股價揚升約7%、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的大跌約18%。

路透社22日報導,美國投資基金ValueAct Capital在提供給投資人的信件中表示,因對身為娛樂企業的任天堂今後的成長抱持期待,因此已取得相當於11億美元(約1,180億日圓)以上的任天堂股票、相當於任天堂已發行股數的2%比重。

ValueAct是在2019年4月開始取得任天堂股票,且在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導致股市暴跌的2020年2月和3月期間增加持有。任天堂為ValueAct在日本所進行的第3件投資案,另2件對象為JSR、Olympus。

ValueAct在信件中指出,已和任天堂經營團隊進行多次的會面,且非常認同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向ValueAct等所出示的願景,相信任天堂未來非常光明,除看好其軟體事業的潛在成長力之外,也看好其將轉型成總合性娛樂企業。

ValueAct並在信件中指出,看好任天堂現行推動的數位轉型將取得成功,認為任天堂未來將能和Netflix、Disney+、騰訊和Apple Music並列,成為全球數位媒體服務大廠之一。

「宅」需求夯、Switch傳增產一成

日經新聞4月20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民眾避免外出,提振全球「宅經濟」需求急增,也讓Switch一機難求,而為了因應此種情況,任天堂已向各家零件商告知,2020年Switch產量預估將較2019年(包含Switch Lite計算約2,000萬台)增加1成。(詳細新聞按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