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INING.COM》報導,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4月8日表示,儘管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大流行,但截至目前該公司的產量與銷量都百分百達成目標;不過,鑑於疫情嚴重以及政府的封鎖隔離措施,該公司可能會暫時停止部分的工作合約,預計將影響到30%的第三方工人,將持續約30天的時間。智利國銅2019年銅產量年減5.3%至158.8萬噸,主要受到去年上半年天氣不利、罷工,還有營運問題等因素的影響。

智利國銅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部分的合約工人難以完成工作,但公司仍會繼續維持運營。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商品研究主管漢彌爾頓(Colin Hamilton)表示,智利國銅去年表現不佳,可能很快會開始出售非核心的資產,不過該公司不會考慮關閉不具效率的礦場,因為當前全球疫情嚴重,令失業率升高這種雪上加霜的事情是不會被國營事業所允許的。

分析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4月8日報告表示,全球鋁市場規模預估將從2018年的1,600億美元,增長至2026年的2,500億美元,複合年均增長率為6.5%;包括全球更加工業化以及城市化都將提升鋁產品的需求,促進鋁市規模的增長。報告預估,北美鋁市場至2026年預估將增長3.2%,主要受到營建市場的帶動,特別是為了對抗經濟衰退的刺激方案更將帶動鋁市的增長。亞太市場則主要仍受到最大生產國與消費國中國大陸市場的帶動。

報告表示,亞太市場在全球鋁市場所佔份量將會持續增加,而在個別的應用領域,運輸部門將是增長最快速的市場,這主要是因為汽車輕量化的趨勢令鋁部件的應用增加。消費領域的鋁需求也將增長,包括平板電腦、平面電視、運動設備以及傢俱等,都是帶動鋁需求增長的主要部門。對環保的要求也將令鋁在包裝部門的應用增加,包括鋁罐與鋁箔等。

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將2020年鋁價預估下調至每噸1,560美元,2021年鋁價預估為每噸1,600美元,因全球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紛紛祭出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封鎖隔離措施,經濟活動大幅下滑,商品需求也將大幅減少。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預估今年全球鋁消費將年減6%,鋁市將有270萬噸的供給過剩。全球有超過1/4的鋁需求來自於運輸部門,相當於每年1,600萬噸,特別是汽車輕量化的趨勢更增加了鋁在汽車部門的應用,其中歐盟市場更有40%的鋁需求來自運輸部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