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許多企業要求員工在家遠端辦公,帶動企業通訊軟體Slack使用者人數大幅成長。Slack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近日在推特(Twitter)透露Slack用戶數的激增趨勢,消息曝光後,Slack股價隨即飆漲,盤中一度大漲15%。

CNBC、MarketWatch報導,Slack執行長Butterfield週三(2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年第一季,該公司新增9,000個企業客戶,較先前每季約增加5,000個企業客戶明顯成長。使用者黏著度也更高,每名使用者每日發送的郵件數量平均增加20%。今年以來,Slack股價大幅飆漲近30%,在一片哀號的股災中逆勢上揚。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週三Slack(WORK.US)股價勁揚10.05%、收28.48美元,今年累計大漲26.69%;相較之下,標普500指數同期間重挫18.59%、道瓊指數大跌20.98%。

近期美國多個州下達「stay-at-home」禁令,數百萬名美國人被迫在家中工作,推升遠端連線工作需求,包括Slack、Zoom、思科(Cisco)及微軟(Micorsoft)旗下通訊協作軟體服務「Teams」,成為這波疫情下的受惠者。其中,Zoom(ZM.US)股價今年更大幅飆漲107.45%。

CNBC、路透社日前報導,微軟3月19日表示,截至18日,Teams每日活躍用戶數達到4,400萬人,較去年11月的2,000萬人增加一倍以上。光是3月11日至3月18日期間,Teams用戶就暴增1,200萬人,從3200萬攀升至4400萬人,在一週內大增37.5%,主因是越來越多美國企業要求員工在家工作。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週五(27日),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8.5萬人,超越中國的8.1萬人,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