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四(3月12日)宣布,澳洲政府將推出一項規模高達176億澳元的經濟計劃,目的是為了要讓澳洲人能夠繼續就業、企業繼續經營,在世界正在應對冠狀病毒傳播帶來的重大挑戰當下、支持家庭以及澳洲經濟。

莫里森表示,澳洲政府將提撥48億澳元,給予養老金、社會保障領取者以及退伍軍人一次性的750澳元免稅款項。他指出,大約有半數的受益者將是養老金領取者這筆款項將自2020年3月31日起陸續寄出、預估到4月中旬將完成逾9成的發放工作

莫里森強調,這些措施都是暫時的、有針對性的,刺激規模與當前面臨的挑戰相稱。他說,作為計劃的一部分,刺激方案將直接支持多達650萬人和350萬家企業。

澳洲財長Josh Frydenberg指出,澳洲政府在過去6年半一直努力讓政府預算恢復平衡,因此現在有足夠的財政彈性空間可以應對冠狀病毒帶來的嚴重經濟挑戰。

澳洲政府將提撥13億澳元用於幫助小型企業、以支持約12萬名學徒和實習生的工作。符合資格的雇主可以申請長達9個月(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的工資補貼。這筆款項將為學徒或實習生工資提供50%的補助。

現年63歲的奧斯卡獲獎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於台北時間3月12日上午9時14分推文(見圖)宣布,他與同齡妻子Rita Wilson在澳洲確診感染「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月12日下午1點整為止,澳洲指數(All Ordinaries)大跌6.13%、報5,434.50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5,355.60點(相當於下跌7.5%)、較2月20日盤中創下的歷史最高位置(7,289.70點)重挫26.5%。

澳聯社報導,澳洲股市週四盤中部分賣壓源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說疫情大流行不是金融危機。CommSec市場分析師James Tao指出,投資人原本期待川普會提供更多刺激方案的細節,但這些希望很快就破滅了。 

澳洲央行(RBA)上週二將現金利率調降一碼至史上最低水準(0.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