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週三(3月11日)晚間宣布,為了阻止冠狀病毒疫情的持續蔓延,週五起將對歐洲旅客實施30天的旅行禁令。川普並且表示,美國若能迅速控制疫情、就不需要經濟刺激措施。

CNBC報導,川普週三稱冠狀病毒為「外來病毒」、批評歐洲沒有採取與美國一樣的防疫行動。川普說,由於歐洲坐視不管、導致歐洲旅客帶來大量的冠狀病毒。

川普還表示,美國政府將為因病毒而被隔離或生病的工人提供財務救濟。報導指出,對於那些希望官方採取更為強而有力財政應對措施來遏制經濟成長放緩的投資人來說、這些宣示顯然是不夠的。


川普於美東時間週三晚間10時13分發布推文表示,貿易將不受30天歐洲禁令影響。他強調,禁令限制的是人的移動、而非貨品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週三表示,歐洲旅遊禁令不包括英國。他並且鼓勵美國老年人盡可能避免所有旅行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即時數據,冠狀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126,135人,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分別為12,462例、2,284例、2,277例、1,966例、1,311例。


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於美東時間週三晚間9時37分發布新聞稿宣布(見圖),猶他爵士隊的一名球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檢測結果是在契薩皮克能源公司球場爵士與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週三比賽前傳出的、比賽隨即取消,確診球員當時不在球場上。


NBC新聞週三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會和最高法院主治醫師Brian Monahan週二下午在一次閉門會議向參議院工作人員作了簡報,他當時表示、美國預估將有7,000萬至1.5億人感染冠狀病毒。


截至台北時間3月12日上午11時1分為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期貨下跌4.31%(1,016點)、報22,559.00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2,344.00點。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11日大跌5.86%、收23,553.22點,創2019年1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大跌17.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